随便写东西的小号

『杰霜』再见

!本文有私设

  "怪杰,我们到机场了!你真的不来?"

  “队长,叶霜姐在等你”

  “队长,叶霜已经登机了”

  “队长,叶霜姐姐昨天让我给你留了一封信,我去机场之前给你放在训练室桌子上了,你真的不来送送叶霜姐姐吗?”

  ......

  “怪杰,你为|什么这么冷漠!你难道不知道叶霜姐姐为了烈火队付出了多少吗?”

今天是大家去机场和叶霜道别的日子,但是他却缺席了。陆续收到了罗莉等人劝他来的短信,他不予理会之后,愤怒的凌亮甚至还在电话对面为叶霜打抱不平,问自己这个队长为什么这么冷酷无情在这个时候消失

  “你肯定会后悔!”这是凌亮愤怒的摁掉电话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竟然对凌亮的不满没有怒气,只是打开了手机,手指点在叶霜的微信头像上却迟迟没有动。

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最初的震惊之后,他心里竟然生出一丝愤怒,似乎她的离别是一种背叛,而他不肯原谅。于是,很快的,他们开始了相识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冷战,他从来没有如此幼稚的对她,即使当时不满她私下给凌亮改装悠悠球,他也只是故意不回复几句话*,她总是会来向我解释的,那时候他有恃无恐地想。他们很快就能和好,事实也确实如此。他们从未有过这么久不联系的经历,已经三天了,从她在队里向大家宣布要去德国进修机械设计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也不主动和对方联系。一直到今天,她要启程的日子。

他知道,她不会再向自己低头了。

  在第八次把轴承安错位置以后,他决定放下悠悠球出去逛逛。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他发誓他没想着去机场,只是顺路,在他坐上向机场出发的车以后他对自己说。

午后的阳光灿烂而明媚,他的头昏昏沉沉的,这几天都没有休息好。而就在他看着窗外风景发呆的时候,手机的震动拉回了他的思绪,一条来自叶霜的微信。他犹豫了一会还是点开了

小杰

  在你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我很抱歉,本来说好要继续陪大家一起拿冠军的,是我失约了,对不起。

  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设计师一直是我的梦想,可能是我爸爸的关系吧,我对这些一直都很感兴趣。但是你知道的,我妈妈并不希望我选择这条路。一直以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很有分歧。但是上个星期,我妈妈来看了我们的比赛,赛后她告诉我,也许人年轻的时候就该追求热爱的东西,甚至她对我剪短发也没那么排斥了,她说看到你们在台上比赛的样子,发现也许我是对的,这次决定出国其实也是很突然的一次机会,如果是以前,我应该会放弃,但是遇到了你们,一直看着你们打比赛,分享你们每次胜利的喜悦好像是我自己也迈出了安全区,在自己所爱的事业上熠熠生辉一样。想到这些,我就有无尽的勇气。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我把头发剪掉不敢回家,在外面乱跑,看了一下午你踢足球。那个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前了,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从未改变过,我是说,你一直坚持着那份对梦想的执着和信念,无论是足球还是悠悠球,从未改变。而我,好像只剩下当初把头发剪掉来反抗我妈妈的那一点勇气了,甚至慢慢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你说过,凌亮改变了你,但事实上,我没有告诉过你,你也改变了我,陪着你们一路走来,我竟然也有了勇气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能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

  天大地大各不同路,我们终将会踏上各自的征程

  未来,我还会在观众席里继续看着烈火队夺冠的。

  现在,只能说一声珍重啦。

                                                          叶霜

  他花了一段时间把这条消息看完,并没有回信。想了想,顺手点开了她的朋友圈,最新的照片是他们一周前比赛的合照,再往前翻,就是她拍的训练室里大家一起喝咖啡的照片,看到这里,他突然想起自己的那杯咖啡总是格外热些,因为她知道他一训练就会忘了时间。继续往前翻,一个月前的是他们两个的合照。是凌亮的生日,他的脸上全是奶油,连她也没有幸免,凌亮这小子永远这么疯,当然这小子后来被群殴了。不过他们两个满脸奶油的窘样还是被抓拍了下来。看到叶霜脸上的奶油,他笑了笑。

  他已经看了一个小时,叶霜的朋友圈里除了烈火队以外就只有零星几条关于机械设计方面消息的转发链接。

  而他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认认真真的看完她所有的朋友圈。

  没有别的了?他心里生起一股疑问,除了机械设计就是烈火队,那别的呢?

  简直就像马丽娜的朋友圈里几乎全是迪兰一样,叶霜的朋友圈也几乎全是他们。为什么....等等!他好像遗漏了什么,他又从头看起那些日常记录,每一个带照片的朋友圈,都是记录不同的内容,有的是比赛有的是聚餐,各有不同,但是有一点相同,每一个带照片的朋友圈里都有他。是的,他再一次确认,每一次都有。而每一次但凡有他俩合照的朋友圈,她的话总是多些,显得格外高兴。他闭了闭眼。

  他心底有个声音在问

  你就是她的青春岁月,她的人生里很重要的一部分都是你,她陪伴你没有任何索求,甚至从不表明心迹。为什么?

  她的感情不求回报,只是予取予求。

  她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他终于明白过来

  一直以来,一直以来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着伙伴角色的那个女孩,她陪伴在你身边,亦师亦友,沉默得就像一朵不起眼的丁香,只要你需要她,她就竭尽全力帮助你,平时她会安静的站在一边,当你望向她的时候,向你投以温和的目光。这么多年,那个女孩子陪伴在你身侧,而你每一次回头都能看到她,无论是腿伤住院抑或是比赛失利,她一直都在你左右。

从初遇的那一天开始,她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你啊

这些,这所有的一切还能是因为什么?只是因为她喜欢你,她真的很喜欢你。

  她那小心翼翼的喜欢

  她那尚未开始就已夭折的爱情。

  而他呢?

  你喜欢她吗?

  他问自己,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认真地审视自己的感情,明明很需要她,可是又不肯在她面前露出无助的样子。尽管你的失意,你的不甘心,你的无奈在她面前已经暴露无遗了。可是偏偏,你最不愿让她看到你无助,让她知道你的幼稚和不成熟。你是那么依赖她又是那么信任她,可在她面前你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明明知心好友,却总是做不到把那个十六岁的自己释放出来。

  为什么?

  你不是最信任她?你不是最依赖她?哪怕她冒充你的签名,违背你的想法。哪怕她丢失了最重要的闪存。即使在队内不少队员认为她监守自盗的时候,你也相信她

为什么?

  为什么在她面前你也总是一副若即若离的样子

姚杰狠狠地攢紧手中的手机,回想凌亮刚刚抱怨的消息。

“叶霜姐姐一直帮助我们烈火队做了多少事,你不知道她付出多少吗?”

姚杰突然想起那天坐上去拜访翁婆婆的车,回望叶霜*。那时的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不舍吗?

  看到叶霜为了凌亮违背自己的想法*,又是怎么想的呢?生气吗?

受到马丽娜的欺骗,叶霜回来的那天,没有出现的自己*,为什么不想见到她呢?

可是,这些无数个平平无奇的生活片段被丢进了无尽的时间洪流里,现在慢慢拼凑起来,一个从未想过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你不想看到让她看到你比她年幼,你比她无助的时刻。因为在你内心深处,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你一直都为她留着一些不同。你希望她像你依赖她一样依赖着你,你希望她把你当成她的依靠,而不是反过来。

  因为....因为你比任何人都要在乎她。很早以前你就对自己发誓,在她心里,你和别人必须是不一样的。

  你在别人面前是疏远的冷漠的甚至可以是冲动的,但是在她眼里,你必须是成熟且可靠的,你必须比任何人都要值得依赖。因为你也担心,你害怕,有一天,你回头的时候,再也看不到那个女孩了。你不愿让她看到你的无助,惶恐和不安。你不愿让她看到任何一点你认为幼稚的地方。

  现在,你和她冷战,那么幼稚,可是即使这样,也留不住她了。

相识于微时,你从未忘记过,当车祸后的你从第一次医院出来,她扶着你慢慢从轮椅上站起,你忍痛握紧她的手,一步一步挪着,你知道只要有她在你就不会倒下。有一个瞬间,你闻到的一缕淡淡的清香,那是来自于她的发间。她专注地看着你的腿,低声劝你不要急于求成,并未注意到你的恍惚。你丢开她的手表示不需要她可以自己练习,终于能够颤颤巍巍地走了一段路后,你高兴地回过头,看到她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你,注意到你的喜悦,嘴角随即绽放出一抹微笑。从那以后,你就知道她不会离开你的,而你也绝不能让她离开你。所以必须要让她看到你的不同,烈火队的每个人在她眼里都是需要照顾的弟弟妹妹,而你不是,你是和她一样的,你们想法一致目标相同,你是成熟稳重的队长,需要被照顾的人应该是她。

你知道的,她不是沉默木讷的人。相反,她有自己的主意和想法。你们是一路互相扶持着走到今天的。她温柔坚定的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你。以至于你忘记了她自己也不过一个十七岁的小姑娘,她也有不甘心和痛苦,也有被掩藏的梦想。

  这么多年,她温和,沉静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她的爱也是。

而现在,她收回了她的目光和爱,她要走了,她要离开你,去更加广袤的天地。

姚杰是跑到登机处的,但他还是来晚了,CA1546航班带走了他的女孩,带走了他的爱情。他们甚至没有正式的告别。

  她不知道他也那么在乎她,在她一边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他一边隐藏着自己的感情的同时,他也曾经回过头来看她。

  他感到他的心好像里缺了一块什么东西,就像透着风的空洞,又冷又痛。

  他突然想到那个观众席里坐着的身影,那个为了留下自己立下的赌约,马丽娜事件后在天台他道谢后低下头错过的笑容,当时只道是寻常,现在只剩下模糊的影子和一些只言片语了。也许很早以前,那个十七岁的姑娘就已经向他挥手告别了。

  再见,他的无疾而终的初恋。

尾声

  姚杰打开了那封信,信封是崭新的,但里面的东西却已经很陈旧了,是一枚钥匙。烈火队训练室的钥匙。是他交给她的。那是他们第一次拥有一间训练室,她用这把钥匙打开门的时候他们相视一笑,他知道很快他们就可以建立起一个新的队伍,一个志同道合的梦想之队。

这也是他教给她的,对梦想的爱与执着

而如今,她要带着这份爱去追逐自己的梦了

  end

  本来设定是he的,后面还有一部分,因为觉得这两个人只有分开一段时间才能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感情,原设里叶霜应该会留下来,但是写着写着突然觉得离开更好,于是就删掉了,梦想与爱情是心之所向,我很期待看到一个为梦想发光的叶霜。所以现在只能停留在这里了,喜欢he的宝子们可以当做是开放式的,毕竟人生何处不相逢,有缘必会再见。

ps:*均为动漫原著情节,航班信息为本人瞎说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